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雅盈供应链(上海)有限公司

上海食品进口报关公司,上海食品报关公司

网站公告
上海食品进口报关,上海进口食品报关公司,上海进口食品报关代理
动态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钱经理
  • 电话:
  • 邮件:
  • 手机:
  • 传真:
站内搜索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公司动态 » 上海闵行区企业进口食品收货人备案手续
公司动态
上海闵行区企业进口食品收货人备案手续
发布时间:2017-11-24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76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卓鹰公司——上海港进口食品收货人备案攻略

近有很多客户来咨询进口食品收货人备案的事情,下面就上海地区的相关手续来简单谈谈:

上海闵行区企业进口食品收货人备案流程

首先做进口食品收货人备案的企业需要具备以下条件:

1.食品经营许可证

2.经营范围上要有食品的范围

3.商检自理备案证书

4.进出口权(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表)

条件都满足后怎么备案呢?

首先网上注册好相关信息:

进口食品进出口商备案系统:http://ire.eciq.cn/

进入系统,点击初次申请,填写相关信息:

填写好相关信息后,点击提交(注意提交成功后会生成备案申请号和查询号,记得要截图保存

 

网上提交完成后,去公司注册地商检局递交纸质资料(每份材料都需加盖企业公章),需要的资料有:

1.填制准确完备的收货人备案申请表;

2.工商营业执照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(三证合一后可提供新营业执照代替工商营业执照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)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、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等的复印件并交验正本;

3.企业质量安全管理制度);

4.与食品安全相关的组织机构设置、部门职能和岗位职责;

5.拟经营的食品种类、存放地点(需提供仓库名称、地址、联系人、联系方式等信息,格式可参考附件 4。如为租赁仓库,则须同时提供租赁合同复印件、仓储企业营业执照或备案仓库备案凭证等食品存储资质证明复印件。进口食品仓储场地要求参考附件5;)

6.两年内曾从事食品进口、加工和销售的,应当提供相关说明(食品品种、数量);

7.自理报检的,应当提供自理报检单位备案登记证明书复印件并交验正本。

进口商提交的备案资料及电子信息经上海检验检疫局核实通过后,准予受理备案并提交国家质检总局审核。国家质检总局审核通过后,发布进口商备案名单。企业可通过备案管理系统查询申请状态。

 

 

进口食品收货人备案资料提交受理地址、电话及辖区范围

卓鹰——您身边的进口食品清关专家——专注,专业,专心!